汇聚深喀之光再添新地标!喀什科技馆惊艳亮相

在多媒体互动屏了解宇宙

在“炫光通道”体验眩晕感

在“魔盒剧场”感受喀什古城

与帕米尔高原的魅力

……

近日

深圳援疆支持建设的

以“探寻智慧喀什 汇聚深喀之光”为主题的

喀什市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基地(科技馆)

惊艳亮相

成为喀什又一新地标

国庆长假期间科技馆累计接待游客9471人次

喀什科技馆


喀什科技馆共有五层,总建筑面积11800平方米,布展面积7500平方米。包括绿洲奇迹、科学探秘、智慧之光、未来城市四个常设展以及童心探梦儿童专题展厅,深圳赋能主题临展,智慧科技馆,科普影视区,专题展厅等区域,总计有超过180件展品展项。

喀什市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基地(科技馆)内部。科技馆供图

深喀两地领导高度重视喀什科技馆这一喀什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基地重点项目的建设,先后多次检查指导督促项目实施和进展,高标准要求优化场馆的设计及布展。基地充分结合深圳科技创新和创意设计优势,展示产业发展和先进科技成果,首发主题展为深圳高新企业主题展及国之重器C919客机展示;打造了首个依托腾讯AI科技、复旦上科展教资源的元宇宙创客“未来教室”,成为中国最西边科学教育基地,南疆首座综合型科学教育基地。

喀什市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基地(科技馆)内部。科技馆供图

喀什科技馆的建成不仅推进了新时代科普事业的发展,还促进了深喀两地文化、教育、科技领域的交融,成为喀什“新名片”。喀什市科技馆馆长王鹏说:“喀什市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基地(科技馆)是传播科学技术、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拓展青少年科学教育实践的一项重大公益项目。科技馆的落成在推进新时代科普工作、援疆工作、科学文化传播等方面打开了科技创新的新局面。”

喀什市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基地(科技馆)内部。科技馆供图

喀什市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基地(科技馆)内部。科技馆供图

喀什市青少年科学教育活动基地(科技馆)作为展示喀什科普事业发展、科技成果进步的一张城市名片,将持续不断地推进喀什科普教育和科技事业可持续发展。在科学普及、人才培养、科普设施建设、科研合作、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努力为南疆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喀什市科技馆馆长王鹏表示,未来要把这里打造成一个科普平台,定期的举办临展,把时事热点、科技发展带进馆里面,让科技馆常开常新。同时要走出去,把科普表演、公益课程带到社区、带到学校里去,力争将科技馆打造为喀什市中小学生的“第二实践课堂”。


来源:古城喀什 深圳援疆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