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疆前指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


9月21日、23日,深圳援疆前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谋划贯彻落实措施,对下一阶段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深圳援疆前指党委书记、总指挥谢海生,副总指挥吴波浪、刘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援疆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援疆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方向。会议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政治高度出发,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对做好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明确了实践路径,为今后明晰工作定位、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将会议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对口援疆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将学习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列出学习计划,利用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系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最新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将会议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深圳援疆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铆足劲使足力,奋力推动对口援疆工作更高质量开展。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要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切实抓好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任务的分解落实,逐项对标对表、分解任务,逐项研究措施、细化方案,逐项明确责任、跟踪落实,确保每项工作不落空。要根据第九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要求,抓紧完善深圳“十四五”中期规划调整和援疆三年工作总体思路,全面系统修订有关制度规范。要增强紧迫感和行动力,狠抓各领域援疆项目实施进度和项目完工,常态化深入一线调研,全面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紧盯建设目标,倒排工期,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各处室、各部门要统筹做好“两节”期间各项工作,要强化作风建设和纪律要求,深入细致开展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放假思想不放松,过节工作不脱节,安全生产“不打烊”。

文字:张波
编辑:杨珊珊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