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疆“圆梦喀什 千愿成真”龙华区点亮微心愿活动启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贯彻广东省党政代表团、深圳市代表团赴喀什对接对口援疆工作有关精神,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深圳对口援疆工作,龙华区委组织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组织实施“龙喀同心 携手同行”——“个十百千万”三年圆梦计划启动仪式,凝聚全区党员干部之力为喀什学子群众“圆梦”,共谱新时代“山海情”。作为“个十百千万”圆梦计划的“千”部分,日前,龙华区委组织部联合深圳援疆前指,开展“圆梦喀什·千愿成真”点亮微心愿活动,为喀什各族学子和群众送上了来自深圳龙华区的圆梦礼物。


9月15日上午,深圳援疆前指和龙华区委组织部通过连线方式,举行深圳援疆 “圆梦喀什 千愿成真”龙华区点亮微心愿活动启动仪式。深圳援疆前指党委书记、总指挥谢海生,副总指挥吴波浪、刘真,龙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磊,组织部副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何红卫,深圳援疆前指和龙华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与龙华区连线,宣布活动启动


谢海生在致辞中表示,感谢龙华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援疆事业的高度重视,感谢龙华区委组织部对援疆工作大力支持与帮助,本次微心愿活动充分体现龙华区广大党员干部对受援地各族群众的大爱善举。


吴振兴向全体援疆干部致敬并表示,做好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是龙华区委区政府、区委组织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未来三年龙华区委组织在喀什持续开展“个十百千万”圆梦计划,凝聚全区党员干部之力,为喀什困难学子群众“圆梦”,共谱新时代“山海情”。



据悉,自今年6月起龙华区委组织部通过深圳前指累计征集了上千个喀什当地困难学子、群众的微心愿,通过搭建线上“圆梦喀什•千愿成真”微心愿认领平台,并发动龙华区全体党员干部和深圳援疆全体干部人才积极认领“微心愿”,谢海生和吴振兴同志带头,短短一周内上千个微心愿被全部认领。一个书包、一套学习资料、一辆自行车、一件运动服……承载着深喀一家,山海情深的浓情厚意,跨越万里之遥汇聚新疆喀什。



启动仪式结束后,深圳援疆前指援疆干部分别赶赴喀什市第十八小学、喀什市第十一小学、深塔中学、喀什市第五中学、伯什克然木乡4村小学和英吾斯坦乡,将1032件微心愿礼物送到喀什当地困难学生和群众手中,至此,本轮许下“心愿”的各民族小朋友梦想成真。



“真的太开心了,谢谢叔叔帮我实现心愿!”“叔叔阿姨再见,欢迎叔叔阿姨们再来……”每到一处,收到微心愿礼物的孩子们都会向援疆干部人才道出他们心中的感激和快乐。还有很多受助学生给深圳援疆前指送来了感谢信,喀什市第十一小学的学生阿依帕在感谢信中写道:“我非常开心、很感动,在学习上有了更强的动力。”伯什克然木乡4村小学的学生穆尼热写道:“我要争取考上大学,长大后也要像您们一样帮助别人,做一名优秀的人。”援疆干部们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祖国多做贡献,祝愿乡亲们日子越过越红火。


据悉,本次微心愿活动结束后,深圳援疆前指与龙华区计划在来年继续开展第二批微心愿认领活动,跨越千里点亮梦想,共筑深喀“连心桥”。



来源:深圳援疆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