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喀什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统一思想认识 把握目标要求 精心组织实施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9月13日,喀什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对全地区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地委书记聂壮出席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自治区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孙永建率督导组到会指导,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主持会议。


喀什地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喀什地区融媒体记者 陈昭淋 摄

会议指出,喀什全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喀什。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夫、实功夫。要突出关键少数,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措施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学习运用好自治区党委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差距,着力解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与推动喀什工作相结合,使开展主题教育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主题教育摆在特殊重要位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靠前指挥。各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联络服务,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地区主题教育办要强化联络沟通,针对不同县市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各类情况,精准施策、防止“一刀切”。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强化宣传引导,统筹用好各级媒体和宣传教育平台,加强舆论监督引导、把握政策导向,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喀什零距离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