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市:构建立体交通格局 助力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近年来,新疆喀什市不断优化航空、铁路、公路立体式交通格局,游客赴喀及当地市民的出行方式也更加多元。



进入旅游旺季,喀什徕宁国际机场加开深圳、杭州、西宁、南京等客运航线,为各地游客来喀提供便利。截至8月30日,旅客进出港总人数超223万人次,同比增长67%,起降架次16874架次,同比增长41.38%,进出港货邮运输量9966.8吨,同比增长46.12%,远超同期水平。


在拓展空中航线的同时,喀什铁路系统也多措并举增运力。在喀什火车站,站内旅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乘车顺序进站上车。旅客阿丽屯古丽·米吉提乘坐今年新开通的“喀什号”抵达喀什,她介绍,本次列车夕发朝至,一站直达,省去了中间站停车等待的时间,让出行更为便捷。


喀什火车站客运值班主任王诗莲说:“今年1月至今,喀什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150万人次,同比增长92%。直通列车客流主要是发往西安、成都方向两趟,疆内流主要集中在和田、阿克苏、库尔勒、乌鲁木齐等方向12对列车,同时增开K6744次、K6748次、K6734次等3对前往乌鲁木齐的临客列车”。



截至目前,喀什火车站增开喀什-长沙、喀什-广州、喀什-北京、喀什-青岛等城市的旅游专线131列,共计发送专线旅客6万余人次。

修一方路,造一方景。如何实现出行即旅行?喀什市交通运输局围绕规划先行的思想,编制了《喀什市城市交通建设三年(2023-2025年)行动方案》,针对城区内部道路易堵点、断头路不断发力。同时,为有效提高出租车、公交车服务质量,今年以来,交通运输局对全市11家出租车公司,2899辆出租车客运车辆,开展常态化培训,健全出租车车容车貌、环境卫生和运输服务质量日常监督检查制度,畅通24小时投诉渠道,并充分利用喀什市公路沿线地域特色,将市区香妃园、高台民居等重要景区景点连接起来,开通4条旅游公交专线,持续彰显城市良好形象,为来喀游客打造文明出行的“流动风景线”。


游客马佳昕说:“我是从乌鲁木齐来的,一出机场出租车什么的都非常方便,包括后面游玩的时候,旅游专线非常经济实惠,而且乘坐出行都非常便利”。


完善的交通路网建设和基础设施的逐步提升,正在为喀什旅途赋予更多内容,不仅让更多人可以更深入地感受自然风光,体验文化内涵,也促进了喀什市交通+旅游的融合发展,为喀什市旅游事业提档升级提供了更大空间。


来源:新华社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