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中亚南亚工业园区党建迈新步! ——47个企业党支部授牌成立

喀什中亚南亚工业园区47个企业党支部集中授牌成立!“今天是值得庆祝的一天,我们公司终于有党组织了。”47家企业之一喀什德森高低压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叶飞激动地说。
 
微信截图_20210618131656
 
6月17日下午,喀什中亚南亚工业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暨新成立企业党支部授牌仪式在喀什中亚南亚工业园区管委会举行。喀什地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书伟,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总指挥、喀什中亚南亚工业园区管委会书记管耀华,喀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吐尔荪古丽·居麦出席了活动;47家企业党支部代表、喀什中亚南亚工业园区管委会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这是中亚南亚管委会的重要日子,标志着中亚南亚非公有制企业党的组织实现有形全覆盖。”管耀华介绍,近年来,喀什中亚南亚工业园区党工委成立了园区企业党委,加强党建引领,党委下设5个企业联合党支部,经过企业摸底,党建指导员积极参与,目前具备成立条件的47家企业全部正式成立党支部。接下来,园区党工委将通过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以“让职工有发展、让组织有活力、让企业有效益、让园区有提升”为目标,凝聚党员,凝聚群众,帮助企业支部规范各项党的工作,组织企业各支部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截图_20210618131706

吐尔荪古丽·居麦表示:各企业党支部成立后,坚持以“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引导,着力发展“火种计划”,加大党员发展力度,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注重以党建引领企业生产发展,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融合到企业文化建设中。
 
下一步中亚南亚工业园区将在推进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上下功夫
 
杨书伟指出:“工业园区重点要抓好企业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抓好企业党组织书记选配和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培训;抓好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党员队伍发展工作;抓好党建工作制度落实;抓好企业人才和党员的“双向培养”工作;抓好“三交”活动的微细胞创建工作;抓好党小组和群团组织在生产一线工作。还要在建立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上下功夫,在中亚南亚工业园区建立开放性、区域性、综合性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结合实际配建乡村振兴讲习所、创业工场等模块各类学习基地,服务党员、服务企业、服务员工。”
 
来源:深圳援疆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