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路上的共产党员(第2期)

黄铭吉
把深圳经验带进喀什古城 
 
 
“援疆干部像沙漠里的胡杨一样,用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在何种工作岗位,都要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无怨无悔地做好援疆工作。”说这话的是深圳第十批援疆干部黄铭吉。
 
黄铭吉是深圳市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中唯一一名国企管理人才。去年3月进疆前,黄铭吉的老父亲突发脑溢血住进了医院,老人身边需要他照顾。就在他为难时,明事理的妈妈、姐姐和妻子对他说:“家里有我们在,你就安心去援疆吧,把工作干好就是对老人最好的安慰。”就这样,黄铭吉在医院告别老父亲,踏上了援疆之路。
 
黄铭吉挂职喀什古城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喀什城信旅游资源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分管景区党建工作及城信公司日常事务。喀什古城景区维吾尔族干部员工较多,他积极与民族干部群众交流、交往、交融,取得单位干部员工的支持和帮助,工作很快进入状态,并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积极为受援地旅游工作献计献策,推动旅游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QQ浏览器截图20210329102801
▲黄铭吉在工作中。
 
景区的工作对黄铭吉来说是陌生的,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外行的他迅速掌握了景区的基本情况,为谋划景区持续发展提供了不少建设性意见。由于他为人亲和、忠厚正派,很快就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
 
2020年7月、10月两次疫情来袭,黄铭吉主动作为,多方面协调筹集抗疫物资,缓解了古城抗疫物资短缺的问题,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
 
援疆干部人才每人都与当地群众接亲,黄铭吉的接亲对象是帕哈太克里乡2村的阿布都艾尼.阿布都克力穆一家。阿布都艾尼.阿布都克力穆是困难户,黄铭吉利用空余时间不定期到他家慰问和帮扶,千方百计为他一家人寻找致富项目,安置有劳动能力的人到企业就业。不到一年,阿布都艾尼.阿布都克力穆就摆脱了贫困,过上了幸福生活。
 
作为一名援疆干部和共产党员,黄铭吉时刻谨记初心使命,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喀什古城景区各项工作纵深发展,不断推动党的事业在南疆砥砺奋进。
 
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张国防/文、图、视频
编辑:梁煖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