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能致远,后方真情来

2020年10月22日深圳市南山区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以下简称中科实验学校)的专家团队前来新疆喀什市看望本校的援疆教师包振华老师,并为喀什市特区高级中学(以下简称特高)送课送教。

上午9:40,宋如郊校长领衔,包括笙万涛主任、郑苑飞主任、韩爱平主任、王磊主任的中科实验学校专家团队抵达学校。喀什特高校领导热情接待来访嘉宾。
 
 
 
2、为了帮助提升特高的教学质量,为了促进本地教师的专业发展,以宋如郊校长为首的中科实验学校的专家团队,专门为特高的师生们量身定做了一个有关教师成长的讲座和两节名师观摩课。
 

上午10:00,中科实验的王磊主任给特高高二2班的娃娃们带来一节《免疫调节》生物知识学习;由于受条件限制,在教室上课的娃娃们既兴奋又紧张,在王主任幽默风趣的引领下,同学们很快适应了课堂节奏,与老师积极互动,伴随着生活化的教学场景,同学们在王磊主任的点拨引导下,豁然开朗,拨云见日,收获满满。
 
 
3、上午10:40,中科实验的郑苑飞主任给高三1班的同学们带来一节《Verbs followed by –ing》英语语法课。郑主任从自我介绍开始,融入语法的表达和应用,同时教学中还重点突出语法的比较应用,编辑口诀帮助记忆等等学习技巧。
 
 

4、中科实验学校的宋如郊校长根据特高本校教师的需求,精心准备了《读书、  实践、反思——优秀教师专业成长的基本路径》讲座,宋校说,读书贵在坚持和得法,多读善思,积累沉淀;实践贵在广泛和深刻,课堂教学是我们的实践阵地,公开课、论文撰写、课题研究等是实践深化的重点;反思贵在否定和超越,反思离不开实践与读书。让反思成为习惯,从细节开始,只要有反思,必定有收获。一个小时转眼即逝,与会的老师们意犹未尽。宋校的讲座使与会的老师们醍醐灌顶,豁然开朗。
 
作为教师,最好的实践活动就是课堂教学。只有踏踏实实地去做,在每一次备课、听课、教案书写、命题、授课等活动中磨练自己,不断进步,向更好的方向努力

无论你多优秀,如果不去反省,你永远就会原地踏步。反思自己的课堂教学,反思别人授课优缺点,反思教学设计,反思学生学情,这些都能够帮助我们发现问题,

激励我们不断自我完善。凡有反思,必有收获。如果能把反思和读书以及实践有机结合,就能为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打下夯实的基础。

年轻老师想要变得优秀,必须吃苦。不怕苦,肯吃苦。只有不断地努力,才会有更好的自己在远方向你招手。

宋校长讲座内容简单易懂,非常适合我们学校老师实际情况,更适合现在的我,
希望将来的某一天我也成为和宋校长一样优秀的老师。

感谢宋校!
                                              
 (喀什特高莫敏江老师听后感)

5、中科实验校领导特高之行,有联谊活动,有物资的捐助,有课堂的精彩,更有宝贵经验的分享。感谢中科实验学校给我们带来的精神盛宴,感谢送课送教团队,感谢援疆教师包振华老师的无私奉献。愿中科实验和喀什特高两所学校携手并进,共创学校发展的美好未来。

来源: 一起支教的日子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