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中小学秋季学期延期开学,新疆针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出台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

【自治区中小学秋季学期延期开学 “空中课堂”即将开启】
8月26日,自治区教育厅发布通知,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工作组研究同意,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学期延期开学,并从9月1日起开展“空中课堂”线上教学。
 
QQ浏览器截图20200827101025

【针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新疆八部门出台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
8月26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政策落实专项组负责人张蓉说,为切实减轻疫情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厅、财政厅等八个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扶持性政策落实的意见》,帮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稳定发展,促进全区经济平稳运行,实施了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
 
【新疆:承租国有资产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7月起免收3个月租金】
8月26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政策落实专项组负责人张蓉介绍,为帮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稳定发展,将实施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减免政策:对承租国有资产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自7月起免收3个月租金。对承租非国有房屋用于经营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鼓励出租人在双方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减免或延期收取房屋租金。
 
【创业补1万元、房租补6000元……这两类人在新疆创业有“福利”】
8月26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政策落实专项组负责人张蓉介绍,将落实支持自主创业政策:对新疆籍高校毕业生(毕业近5年内)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在疆内实现自主创业,稳定经营1年以上并保持经营状态的,由各地州市财政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1万元、一次性房租补贴6000元,并按照每吸纳稳定就业一人1000元(最高5000元)的标准给予创业带动就业补贴。

QQ浏览器截图20200827101042

【新疆:中小微企业裁员率不高于5.5% 发放稳岗补贴】
8月26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政策落实专项组负责人张蓉介绍,将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对中小微企业裁员率不高于5.5%、员工人数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发放稳岗补贴,补贴标准按照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返还,南疆四地州放宽到所有企业(补贴标准由原政策的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提高至100%)。
 
【新疆:全额补贴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
8月26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政策落实专项组负责人张蓉介绍,将落实就业奖补政策:对从事灵活就业的人员,按本人实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给予全额补贴,其中对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按本人实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之和给予全额补贴,补贴期限最长3年,补贴缴费基数最高不超过自治区上年度职工社会平均工资的100%。对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政策享受期限延期至2020年12月31日。

来源:天山网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