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特区介绍


  2010年5月,中央决定在喀什设立特区,把喀什特区建设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推动形成我国“陆上开放”与“海上开放”并重的对外开放新格局;建设成为推动新疆跨越式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喀什特区规划用地50平方公里,其中喀什市规划40平方公里,伊尔克斯坦口岸规划10平方公里。


   2012年9月,中国人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下发了《关于金融支持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的意见》(银发239号),为喀什特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依托喀什特区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喀什特区产业发展以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为重点,着力建设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金融贸易区和优势资源转化加工。目前,投资8个亿的京新银座广场总部经济大楼(金融中心)项目、展辉技资合资企业已经落地。深圳产业园项目、深圳城项目、喀什市技能培训和实训基地项目、三一重工机械与零部件再造基地、拓日新能产业园、嘉达高科产业基地、浩元环保科技中心、拓方善水创新科技园、新海鸿农业智能设备制造基地、南北医药物流中心、永桦特色水果加工生产和冷链物流配送基地股权投资企业等一批项目和知名企业相继建设落户,喀什特区已成为新世纪以来中国西部地区最有活力最具投资价值的区域之一。
 


扫描关注喀什深圳商会官方微信


顶部联系微信二维码底部
扫描二维码可收藏本网站